首頁 國際 要聞

遭批評後 推特停止封鎖英文大紀元

從上週四(28日)晚間起,推特對英文和西班牙文《大紀元時報》的所有連結發出「不安全」警告。(推特擷圖)
從上週四(28日)晚間起,推特對英文和西班牙文《大紀元時報》的所有連結發出「不安全」警告。(推特擷圖)

【記者王祥、Eva Fu、高杉/報導】【大紀元2022年07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祥綜合報導)在受到大量公眾批評之後,社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停止了對英文《大紀元時報》內容的審查。

週六(7月30日),大紀元在推特上發布的鏈接可以正常使用。

目前還不清楚這家技術公司是何時做出這一改變的。

從週四(28日)晚開始,推特平台對英文和西班牙文大紀元的所有鏈接發出了「不安全」警告。點擊大紀元網頁的鏈接後,用戶會被引導到一個標有「警告:此鏈接可能不安全」的頁面,並提示用戶返回之前的頁面。

推特的這個警告中引用了該平台的「鏈接(URL)政策」:「你試圖訪問的鏈接已被推特或我們的合作夥伴認定為,可能是垃圾郵件或不安全的。」

推特的審查影響到所有英文和西班牙文大紀元的內容鏈接。

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譴責推特封殺大紀元內容的做法,包括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

作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排名第一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在一條推文中要求:「推特須對這種令人髮指的審查行為做出解釋。」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發聲,批評推特對(英文)大紀元的這一做法。

傳統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Kevin Roberts)說,推特對大紀元祭出的審查行為「令人憤慨」。

推特沒有回應大紀元評論請求。

英文大紀元記者Zachary Stieber、Eva Fu對本文有貢獻。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