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身權公約國際審查會 蘇揆:以國家之力推動人權事務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1日舉行開幕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致詞。(中央社)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1日舉行開幕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致詞。(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出席「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致詞表示,為落實台灣人權保障,政府在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在行政院設立人權及轉型正義處,並以國家報告方式,呈現各方面實行成果。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是聯合國九大國際人權公約之一,臺灣雖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政府仍自主承諾以國家的力量推動人權相關事務,臺灣已針對其中5部人權公約,以制定施行法方式完成國內法化;針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部分,已完成449部法規修正,並立法明定臺灣手語為國家語言。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1日起連續3天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

蘇貞昌指出,政府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設立人權及轉型正義處,並以國家報告方式,呈現各方面實行成果,同時也邀請國際審查委員,參與國際審查會議。蘇貞昌強調,政府將持續盡最大的努力,並展現真心誠意和運用有效率的方法,推動台灣人權保障工作,相信台灣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最重視人權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