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插旗澎湖 許智富參選馬公議員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民眾黨插旗澎湖,規劃在議員及馬公市民代表都佔有一席之地。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許智富1日請辭獲准,出任民眾黨澎湖縣黨部主委,將參選澎湖縣馬公選區議員;原獲提名參選馬公選區議員的澎湖服務處主任莊國輝,接任縣黨部執行長後,將轉戰馬公市第二選區市民代表。

許智富歷任西嶼鄉公所秘書、澎湖縣政府副縣長、建設處長、民政處長等要職,行政歷練完整,他於1日辭去縣府民政處長職務後,並未投入家鄉西嶼的議員選舉,而是代表民眾黨參選馬公選區議員。

民眾黨澎湖縣服務處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將在13日赴澎湖,替許智富造勢,並宣布民眾黨澎湖服務處升格為縣黨部。而原獲提名參選馬公選區議員的莊國輝,從服務處主任轉任縣黨部執行長後,將轉戰馬公市第二選區的市民代表。

對於首次參選就投入競爭激烈的馬公市選區,而非老家西嶼鄉。許智富表示,考量他的父母宅心仁厚,不忍西嶼再有派系分裂與衝突,讓親朋好友為選舉陷入天人交戰,基於鄉親的情感和政治上的誠信,決定走一條最艱辛的路,離開西嶼鄉為所有的澎湖民眾服務;他也將展開請益之旅,走遍馬公市33個里,傾聽民眾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