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滿地玻璃!黃偉哲推特歡迎裴洛西來臺 引來兩岸鄉民論戰

【記者林紫馨/臺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10時43分抵達臺灣,臺南市長黃偉哲在推特上發布圖卡歡迎,遭到中國網民翻牆出征,讓許多臺灣人見識中國碎了一地的玻璃心。

黃偉哲於2日晚間10時54分發布推文:「Welcome to Taiwan! Speaker Pelosi.」圖卡上則以裴洛西議長的照片為背景,並附上文字:

「歡迎裴洛西議長訪臺
自由世界共同的民主價值,不應該受到威脅。臺灣是自主的國家,我們會團結守護民主的家園。
——臺南市長·黃偉哲」

黃偉哲推特一發布,立即湧入許多翻牆的中國網民洗版,以簡體字留言辱罵。其中包括「汉奸」、「sb」、「佩洛西是你亲妈」、「还自主,就差让美国人来当领导了」、「清洗的时候你第一个倒霉」、「就差舔人家鞋上去咯」、「是省,不是国家。会不会用字」等數百則留言,黃偉哲的推特頓時成為中國網民的大型崩潰現場。

在黃偉哲推特底下,許多臺灣網友紛紛回擊,盾牌牙醫史書華貼上一張「近平不喜歡這則貼文」的梗圖嘲諷洗版的行為。邱豑慶醫師推文:「偉哲好樣的!」郭鬼鬼也為黃偉哲讚聲,留言:「水啦!請裴洛西喝珍珠奶茶」

對於中國突然禁止臺灣部分食品進口,黃偉哲強調,政府要做農民及產業界最有力的後盾,「面對中國這種準制裁,我們沒有在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