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北關懷低收弱勢家庭 品牌商響應公益免費更換熱水器

新北市政府與熱水器品牌商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陳憲琦/攝影)
新北市政府與熱水器品牌商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陳憲琦/攝影)

【大紀元訊】新北市政府為減輕低收入戶經濟負擔,並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危害潛勢,以保障其生命安全,111年攜手熱水器品牌商共同為低收入戶免費更換安裝不當之燃氣熱水器,並提供安全可靠的「強制排氣型」熱水器,務求讓市民度過一個平安溫暖的冬季。

8月4日新北市政府首創與熱水器品牌商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副市長謝政達主持簽署儀式,並見證新北消防局與「五聯企業、台灣林內、喜特麗、欣富揚、新海瓦斯、麗源光電及理想牌」等7家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各業者平臺上宣導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應注意事項及環境通風重要性等安全資訊。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記者陳憲琦/攝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記者陳憲琦/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今年我們媒合經濟弱勢民眾由熱水器品牌商免費提供安全可靠的強制排氣型熱水器,要讓民眾度過一個平安溫暖的冬天。同時也提醒民眾應自主檢視安裝環境並委請合格技術士施工換裝,以守護自己及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五聯企業總經理張書窗。(記者陳憲琦/攝影)五聯企業總經理張書窗。(記者陳憲琦/攝影)

熱水器品牌商代表五聯企業總經理張書窗提到,消防補助對於汰換不合格的瓦斯熱水器效果很好,民眾參與度高,建議可以持續。同時也號召更多企業加入愛心捐贈、幫助弱勢家庭。最後,張書窗提醒民眾選購熱水器時,第一時間就要符合安全規範,才能兼顧安全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