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22竹圍魚鱻節登場 鄭文燦擔任石斑魚推廣大使

廣受歡迎的「竹圍魚鱻節」一連兩天舉辦。(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廣受歡迎的「竹圍魚鱻節」一連兩天舉辦。(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竹圍漁港天幕廣場,出席「2022竹圍魚鱻節—浪花朵朵音樂會」。鄭文燦表示,竹圍漁港是北台灣三大漁市之一,廣受歡迎的「竹圍魚鱻節」於今、明(7)兩天恢復舉辦,除了推出音樂會、牽罟體驗、仲夏灘玩童樂會等活動,吸引遊客前來漁港外,更藉此行銷台灣漁產。鄭文燦提到,台灣石斑魚品質優良,近日卻遭中國禁止進口,在政府開拓國際通路之餘,也呼籲國人多多購買,多吃台灣石斑魚不只營養健康,更可以支持台灣漁民。

活動現場邀請總鋪師郭主義烹煮石斑魚料理。活動現場邀請總鋪師郭主義烹煮石斑魚料理。(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活動現場邀請總鋪師郭主義烹煮石斑魚料理,鄭市長也擔任石斑魚推廣大使,在現場促銷生鮮石斑魚,開放現場朋友以每尾10元的破盤價認購,限量80尾秒殺銷售一空。鄭市長也提及,因應疫後振興,竹圍漁港推出內含石斑魚的「鮮魚箱」,歡迎不能到現場採購的朋友,可透過電話訂購宅配到家,新鮮又方便。

多吃台灣石斑魚不只營養健康,更可以支持台灣漁民。多吃台灣石斑魚不只營養健康,更可以支持台灣漁民。(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明,近年市府執行竹圍漁港的改造計畫相當成功,將傳統漁港打造為觀光漁市,並增加遊艇碼頭等多項設施,近期市府也規劃將漁產品直銷中心移至北岸,讓漁港整體空間更開闊,遊客採買海鮮也會更舒適。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2022竹圍魚鱻節」系列活動7日下午將接續安排酷炫LED機器人、果凍姊姊唱跳秀等節目,並舉行傳統牽罟捕魚活動。有關「2022竹圍魚鱻節」活動詳情及鮮魚箱訂購資訊,可參考「竹圍漁港(桃園區漁會)」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reurl.cc/O4X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