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不只敲轉戰光芒首轟 張育成生涯初登板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轉戰MLB光芒隊後連連送出好表現,7日不僅敲出轉戰光芒首轟,還生涯首度站上投手丘,雖然遭對手擊出全壘打,但也成為今年大聯盟第2位在同一場比賽中轟出全壘打也被轟出全壘打的球員。

據中央社報導,坦帕灣光芒7日作客底特律老虎隊,張育成擔任先發三壘手、第9棒。二局上張育成將對手一個80英里的滑球撈成左外野方向陽春砲,助光芒先馳得點。這是他本季第2支全壘打,也是他轉到光芒的首轟。

可惜的是,這也是光芒唯一一分,落後的老虎在五局下反攻,先靠著哈羅德・卡斯楚(Harold Castro)、雷耶斯(Victor Reyes)安打串連,以2:1將比分超前;七局下再以5支安打單局灌下5分,擴大分差為7:1。

八局下,要節省投手的光芒將張育成推上投手丘,這是他在MLB生涯的初登板。自從高中後便未投過球的他,先被坎德拉里歐(Jeimer Candelario)敲出安打上壘,隨後雖然讓威利.卡斯楚(Willi Castro)擊成飛球出局,但被史庫柏(Jonathan Schoop)揮出兩分砲,之後再讓哈羅德.卡斯楚敲出安打,所幸在雷耶斯打擊時成功製造雙殺,沒有再丟掉分數,但最終光芒以1:9,8分之差敗給老虎。

張育成此役繳出4打數2安打,有1分打點,目前打擊率3成22。此役也後援投了1局,被揮出包含1支兩分砲在內的3支安打,丟掉2分都是自責分,防禦率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