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被揭編造美軍假消息

2022年6月4日,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和韓國的兩棲登陸艦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進行聯合軍事演習。(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6月4日,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和韓國的兩棲登陸艦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進行聯合軍事演習。(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淨/報導】【大紀元2022年08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中共軍方在臺灣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演習,一家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發布了美航母的動態軌跡。外界發現,中共央視和中共軍事專家依據該機構數據編造美軍假消息,包括美軍航母被逼退幾百公里等。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發布消息稱,8月9日,根據美軍「雷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艦載機「灰狗」C-2A的飛行軌跡判斷,相比昨天,「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可能已再次掉頭並朝東北方向行駛。

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近期發布消息,「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於7月30日從南海經聖貝納迪諾海峽進入菲律賓海,然後向北移動。8月4日至5日,「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持續位於日本本島附近海域活動。6日向西南方向移動了約230海里。8日向南移動了約140海里。9日可能已再次掉頭並朝東北方向行駛。

不過,根據美國海軍學院(USNA)公布的最新消息,截至2022年8月8日,美國海軍在世界各地部署的航母打擊群和兩棲準備群的大致位置,「雷根」號航母打擊群一直停留在菲律賓海域、臺灣東南部海域。

白宮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John Kirby)4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當天指示,「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留在該總體區域執勤,以監控局勢。奧斯汀還說,美軍近期內將穿越臺灣海峽。

外界注意到,中共央視報導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所發布的「雷根」號行進軌跡編造的美軍假消息。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是一家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智庫」,該機構中有多名中共少將及官方機構主管,在推特等海外平臺設有宣傳帳號。而中共官媒普遍引用該機構的數據,在各大平臺報導所謂的中國沿海態勢。

在「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發布了「雷根」號航母打擊群進入日本本島附近海域活動的「權威消息」後,中共央視5日引述專家的評論稱,這次演習飛彈首次穿越臺島,而且是穿越了臺灣的愛國者飛彈密集部署的空域。

央視的專家還稱,這次演習首次在臺島以東設置靶場,將美國「雷根」號航母逼退約幾百公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微博轉載了央視的上述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令中共顏面盡失。在裴洛西8月3日晚離開臺灣後,中共於8月4日中午在臺灣周邊海域展開軍演,11枚東風彈道飛彈3小時匆匆發射完後,宣布結束實彈射擊。日本防衛省公布的資訊顯示,中共發射的彈道飛彈,其中5枚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海域內側、2枚落在臺灣西南、1枚落在臺灣北部。

此外,臺灣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9日對台灣媒體表示,根據美國海軍學院(USNA)公布的最新消息,「雷根」號航母打擊群一直停留在臺灣東南部海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USS Tripoli)部署在臺灣東部海域,「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USS America)部署在臺灣東北部海域。

王智盛認為,「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釋放虛假訊息,該機構並沒有掌握美軍的動向,中共大外宣造假聲稱「里根」號航母被逼退幾百公里,結果「雷根」號航母一直在臺灣東南部海域活動。

軍事專家、自媒體《馬克時空》博主馬克告訴《大紀元時報》,「美軍這次雖然沒有直接公布中共導彈試射的數據,但一直派偵察機、巡邏機和電子偵察船前去偵察和蒐集數據。里根號也一直在臺灣東部的菲律賓海警戒。」

「中共這次軍事演習中,除了軍事行動,也同步發動了很多網路戰和認知戰,包括駭客攻擊、假資訊、假圖宣傳等等。一方面對內宣傳解放軍威武,美軍臺軍都嚇跑了,另一方面也是想迷惑臺灣民眾,瓦解臺灣信心。」他說,「不過,面對對岸的殺氣騰騰,臺灣社會表現得非常冷靜。臺灣股市上週五收盤,不跌反漲300多點,即使週一也只跌了15.63點,完全看不到驚慌的氣氛。」

責任編輯:李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