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市剛清零 閔行區要求全員檢測

2022年8月8日,上海虹橋機場現場情況( Qilai Sh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8日,上海虹橋機場現場情況( Qilai Sh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報導】【大紀元2022年08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報導)在上海市剛宣布清零後,閔行區、黃浦區再次要求核酸檢測。閔行區梅隴鎮單發通告稱,部分區域要進行全面篩查,包括人員和環境。

稍早前,8月7日,上海市宣布全市疫情風險區「清零」,稱上海渡過了疫情難關。可是話音剛落,10日、11日,上海閔行區、黃浦區分別發通知要再次做核酸檢測。

10日,上海閔行區通報稱,該區將於11日上午5時至8時進行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梅隴鎮另行安排),採樣時期封閉管理。

通報稱,居民憑當天核酸採樣記錄或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入居村,沿街商戶、企事業單位的從業人員也需要憑當天核酸採樣記錄或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上崗、出入單位。

同日,上海閔行區梅隴鎮通報稱,10日至12日,連續3天,全鎮進行全員核酸篩查(實行全面篩查相關區域除外)。要求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該鎮全面篩查的相關區域為外環高速以南、虹梅南路高架以東、景洪路以西、春申塘以北的閔行區域(除益善山莊所在區域外);永聯村吳介巷區域。

這個區域的人員、環境均需篩查。篩查起始時間為11日零時。篩查期間,該區域內人員停止非必要的流動,企事業單位、商業網點停止辦公經營。

除了閔行區,上海黃浦區11日發通報稱,13日傍晚6時30分至晚上8時30分,全區民眾進行核酸篩查。包括社區、沿街商鋪、菜場、賓(旅)館、裝修工地、來滬返滬人員落腳點、各類場所等。

當地網民留言說:「感覺很大可能9月仍然線上教學了。全面開學有難度⋯⋯低年級再不開學不敢想像。」

想要前往上海的網民表示:「上海到底有完沒完,週日的票都買好了。」

責任編輯:李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