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市議員林政賢質詢青年局 局長:會妥善研議

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青年諮詢委員、青年局北區辦公室、學生自治組織、失業率等問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青年諮詢委員、青年局北區辦公室、學生自治組織、失業率等問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12日上午進行青年局、勞動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青年諮詢委員、青年局北區辦公室、學生自治組織、失業率等問題提出質詢。

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青年諮詢委員、青年局北區辦公室、學生自治組織、失業率等問題提出質詢。市議員林政賢針對青年諮詢委員、青年局北區辦公室、學生自治組織、失業率等問題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林政賢指出,桃園市府自105年開始青年節首次成立「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會」,至今已邁入第四屆,質問成效為何?對此局長陳冠穎指出,過去的青年諮詢委員組成上一年召開四次會,這次採取不同模式,包含辦理市政走讀、以及公共議題研習模式進行,林政賢期望,青年諮詢委應具體產出的可行性方案提供市政上的協助,青年諮詢委員的組成,是進步的動力,我們非常希望,青諮委員的組成不要只是樣版,而是要真的對市政有所助益。

青年事務局北區辦公室議題,林政賢認為隨著青年事務發展越來越蓬勃,青年局的主要辦公市仍在中壢,對北桃園的青年來說相對不公平,建議應於安東基地、或者未中路四號社會住宅的青年創藝聚落,設置北區辦公室,陳冠穎表示,會妥善研議。

針對自治組織合辦研習營,林政賢詢問相關規劃進程,林政賢也點出這是桃園青年局的一大特色,但也提醒涉及到「學生自治組織交流」應該要給專業有學生自治經驗的團隊,避免給一些不專業的公關公司去辦,希望妥善辦理。

針對勞動局部分,林政賢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編印之110年12月人力資源統計月報資料顯示, 110年度之4.01%,明顯高於全國,應該要有方法提升就業率, 局長吳宏國表示目前已經降到3.68%,六都排名第三會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