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周大觀圓夢助學金 301位抗癌鬥士榮獲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台東縣辦理2022年抗癌圓夢助學金捐贈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台東縣辦理2022年抗癌圓夢助學金捐贈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2022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公布,共計有台東縣抗癌福音歌手馬漢敬等301位抗癌鬥士榮獲,並於12日在台東縣辦理抗癌圓夢助學金捐贈活動,由馬漢敬代表所有生命鬥士們接受,每人獲新台幣兩萬元。

捐贈活動在陽光喜憨天使周以嘉的演奏希望樂章中開場,福音歌手馬漢敬以自身經歷鼓勵正在為生命博鬥者:「碰見癌症傷心害怕難免,但經歷過後才能蛻變成勇敢的自已,就如雨後的土壤,逢雨才能更加緊實,生命亦是如此。」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董事長郭盈蘭與拐杖牙醫林易超、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等人為勇敢抗癌的鬥士們加油打氣。郭盈蘭表示,每年新增罹癌學生約500人,以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橫紋肌癌、骨癌、神經母細胞瘤等最常見,感謝馬漢敬代表仍在醫院治療的300位鬥士挺身受獎,帶動更多人熱愛生命。

社會處表示,去年6月馬漢敬罹患「淋巴癌」第三期,至今挺過3次手術、8次化療、20次放射線治療,治療過程十分艱辛,卻堅持不休學,一邊對抗癌症,一邊完成學業,期間來自很多人的加油、關懷,也透過自身信仰從中獲得力量。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鼓勵癌症學生勇敢抗癌、熱愛生命的精神,設置「抗癌圓夢助學金」,從1997年至2022年,25年來義助逾2.6億元、力挺13,369位罹癌學生戰勝死神,活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