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紙風車「武松愛老虎」 8/24台中火車站登場

台中火車站前有好戲可看!紙風車劇團經典親子劇《武松愛老虎》,8月24日星期三晚上7點,邀大小朋友把握暑假最後時光,免費入場。(民眾黨許瑞宏服務處提供)
台中火車站前有好戲可看!紙風車劇團經典親子劇《武松愛老虎》,8月24日星期三晚上7點,邀大小朋友把握暑假最後時光,免費入場。(民眾黨許瑞宏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前有好戲可看!紙風車劇團經典親子劇《武松愛老虎》,8月24日星期三晚上7點,邀大小朋友把握暑假最後時光,免費入場。

台中火車站前有好戲可看!紙風車劇團經典親子劇《武松愛老虎》,8月24日星期三晚上7點,邀大小朋友把握暑假最後時光,免費入場。台中火車站前有好戲可看!紙風車劇團經典親子劇《武松愛老虎》,8月24日星期三晚上7點,邀大小朋友把握暑假最後時光,免費入場。(民眾黨許瑞宏服務處提供)

《武松愛老虎》這次是應台灣民眾黨中市中西區議員參選人許瑞宏之邀演出。許瑞宏說,他是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社會志工,長期關注兒童藝文活動,選戰之初,還曾接受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指導的政治人物禮儀訓練,「很高興邀請到紙風車在台中火車站演出,讓更多人看見創新中的舊城特色。」

《武松愛老虎》是紙風車劇團成立30年最受歡迎的親子劇,劇情描述打虎英雄武氏三兄弟,在陰錯陽差之下代表景陽崗村民上山打老虎,三人和小老虎都因為害怕對方,展開了一場緊張但趣味橫生的追逐大戰。武松從「打虎」變「救虎」的改編,也傳達現代動物保育的觀念,劇中的跑馬景,讓千山萬水在舞台上動感呈現,視覺看點十足。

許瑞宏表示,中區是台灣第一個都市計畫所在處,台中火車站是台中城市發展的起源,代表著台中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就像改編自《水滸傳》「武松打虎」的兒童劇《武松愛老虎》一樣,透過創新,持續照亮經典。

許瑞宏指出,台中城市發展重心移往七期,火車站周邊商圈出現衰退,但至今仍扮演重要交通樞紐,未來可串連商業、文化古蹟與藝文活動,活絡舊城區。他喊出的「巷仔內的力量」,就是要行銷中西區市場與巷弄小吃、促進夜間文化觀光等,打造中區成為文創新基地,刺激地方經濟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