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東海再奪三金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四)、副校長張嘉修(右三)出席頒獎典禮。(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四)、副校長張嘉修(右三)出席頒獎典禮。(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022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1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進行頒獎,副總統賴清德、總召集人簡又新等出席致詞。東海大學繼去年獲四金一銀,今年再以三金三銀二銅的成績,成為全國大專院校連續兩年獲獎最多的學校。東海大學表示,近年推動四大永續構面的倡議與行動都有獲獎,代表校方對SDGs的投入展現成效。

東海大學榮獲三金三銀二銅,校長張國恩(右)代表領獎。東海大學榮獲三金三銀二銅,校長張國恩(右)代表領獎。(東海大學提供)

本屆亞太永續行動獎中,東海大學以”AI Technology for SDGs”獲得金獎,在台灣永續行動獎方面,東海也囊括「水環境教育1+1>2」、「永續影響力共創平台」兩項金獎,另一項東海傳統「從勞作教育到永續公益助學」獲得銅獎。

東海大學表示,近年推動四大永續構面的倡議與行動,在永續校務治理的架構下,有步驟、有系統的從議題倡議、創新方法到行動實踐等展現出積極性、創新性與影響性,是持續獲獎的關鍵。整體來說,今年東海在生態永續構面獲得1金1銀、經濟永續2金、社會永續2銀,文化永續獲得1銀1銅。

東海大學表示,學校近年也持續在各項永續評比中有優異表現,包括連續2年獲得TCSA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連續3屆獲頒台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及連續3年在THE世界大學影響力非醫學類私校中排名第一。

今年度,校方再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由副校長張嘉修擔任永續長,並在校園內建構「智慧碳中和園區」,推動整合AI及淨零碳排的教育訓練、產業鏈結及科技研發。東海表示,未來將再結合通識教育和勞作教育的改革,期能在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上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