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反制中共軍事霸凌 前國代:要有開第一槍準備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中共日前宣布停止軍演,共機、共艦仍不時越過海峽中線擾台,前國大代表黃澎孝16日說,中共企圖將台灣領海、領空模糊化,讓週邊國家接受其主控台灣海峽和台灣周邊海域的新常態,他建議,反制中共軍事霸凌,要有開第一槍、打第一仗的決心和軍事準備與計畫,讓中共不敢大意,也讓美國有理由要求中共,確實尊重台海現狀、尊重海峽中線。

黃澎孝臉書發文表示,以台海有限的作戰空間,國軍現有實力絕不容小覷,尤其台灣是防守方,更有主場優勢。但台灣如果一再自我克制、忍讓、退讓,最終不但談不上戰略縱深,恐怕連最起碼的「戰術迂迴」空間都會所剩無幾。

他指出,全世界沒人會認為台灣會開第一槍、打第一仗。台海只要有軍事衝突,國際上千夫所指都將針對中共究責。台灣要積極又當真的研究,在怎樣有利時機、條件下,「被迫」開第一槍?且在「被迫」開第一槍之後,就要毫不猶豫對中共雷達、戰管、通訊系統,以及火箭軍基地、主力戰機、電戰機、電偵機停放的機場逕行攻擊。

他認為,我軍的奇襲,一定會把驕傲自大的共軍打懵,甚至連如何還手都難。因為沒有中共中央軍委的批准或下令,個別戰區或部隊不敢開火。而沒打過仗的中共中央軍委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光搞清楚狀況、研判敵人開戰的意圖就要大費周章。他們一定以為是美國幕後指使,是不是要跟美國攤牌開戰可攸關國運大事。

站在美國的立場,黃黃澎孝表示,初期當然同樣震驚,同樣需要時間去搞清楚狀況。無論如何美國都必須支持台灣所提出的理由,只要看以色列每次主動出擊後,美國無奈力挺到底,便可預知美國會如何處理這場危機。

黃澎孝說,他的看似荒誕無稽的意見,在理論上不是沒有發生的可能,在後果上則會造成中共難以承受之重。當台灣很認真的去做這樣的計畫,中共絕對不敢大意,因為這場「弱雞賽局」的球已踢到中共那一方。烏克蘭能打得俄羅斯顏面掃地,台灣更有能力,更何況還有海峽天險憑障。這也讓美國更有理由,要求中共確實尊重台海現狀,尊重海峽中線,否則後果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