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名列台獨頑固分子 林飛帆:倍感光榮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共16日公布新一波臺獨頑固分子名單,包括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林飛帆表示,在這個時代,被威權政權制裁,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倍感光榮。台灣基進則批,連國民黨參與的臺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都入列台獨關聯機構,中共眼中只要不支持統一就是臺獨。

林飛帆透過臉書說,每一個傳訊息給他的朋友,無論是駐臺使節、外媒圈,還是智庫的朋友,都是第一時間跟他說恭喜。在這個時代,被威權政權制裁,應該是自由世界成員的勳章,倍感光榮。而臺灣人是這樣的,獲得肯定,就不卑不亢,繼續努力。

台灣基進指出,中共2020年開始制定臺獨頑固分子清單,起初或許是想殺雞儆猴,會讓臺灣人民感到害怕,但中共對臺獨的定義「跟太平洋一樣寬」,根本算不完,臺灣人民也只會當作笑話一場。臺灣人民愛臺灣、對臺灣認同,完全不容中共認證,也不需要中共借題發揮。

台灣基進強調,中共這種看似懲罰的公開審判,實際則為臺灣人別上了促進團結的榮譽勳章,不足為懼。而臺灣人是不是臺獨頑固分子,不容許中共這種迫害人權、破壞和平穩定秩序、經濟侵略和霸凌其他國家的「國際壞分子」置喙。

林飛帆之外,被制裁名單還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