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辛辛那提網賽 小威廉絲、大坂直美首輪出局

大坂直美,圖為資料照。(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圖為資料照。(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辛辛那提大師賽17日進行首輪賽事,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直落兩盤敗給去年美國公開賽冠軍、英國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也遭中國的張帥以6:4、7:5直落二擊落,雙雙淘汰出局。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拉杜卡努生涯首度對23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小威拿下勝利,由於小威上週表示打算在本月美網後退休,這場女單賽事也可能是兩人最後一次交手。拉杜卡努賽後表示:「我從頭到尾都好緊張,小威很危險,任何狀況下都可以反敗為勝。」、「我必須保持專注,很高興我可以保持冷靜。」

40歲的小威廉絲此役完全不是拉杜卡努的對手,以4:6、0:6吞敗,隨後迅速離開球場,沒對電視臺記者說話,也沒有舉行賽後記者會。

小威2014和2015年曾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拿下女單冠軍,這是她2022年僅有的第4場比賽。因傷所擾的她,今年直到溫布頓網球大賽才展開賽季。

拉杜卡努表示,很榮幸能參與小威職業生涯最後幾場賽事,「我們都得敬佩小威和她了不起的職業生涯,我很感激能有和她對戰的經驗,也很感謝我們的生涯有所交集。」

另外,在大坂直美與張帥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44的張帥今天花了75分鐘擊敗大坂直美,闖進第2輪,這是她2014年以來,首度在這個比賽的會內賽拿下勝利。

張帥曾與澳洲女將史托蘇兒(Sam Stosur)聯手,於2021年接連拿下辛辛那提網賽及美網的女雙冠軍。而大坂直美曾在2020年闖進決賽,那是她在辛辛那提最好的成績。

張帥說:「要和好友比賽總是不易,大坂直美的能力很強,只不過今天她並非處於絕佳狀態。」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後,張帥生涯與大坂直美的對戰成績扳成3:3平手。

詹皓晴、青山修子女雙首輪出局

我國網球雙打好手詹皓晴與日本選手青山修子的搭檔,在辛辛那提出師不利,兩人先以3:6讓出首盤,次盤先取得3:0領先後連丟6局,最終以3:6、3:6不敵前世界球后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與突尼西亞名將加博(Ons Jabeur)這對顛峰組合。

現年33歲的艾薩蘭卡擁有2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也是前世界球后,她與今年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拿下亞軍的加博合拍,展現強大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