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驚豔3D魔術方塊 英再現麥田怪圈

8月28日,英國威爾特郡又出現一個400英尺的3D魔術方塊的麥田圈。(網路圖片)
8月28日,英國威爾特郡又出現一個400英尺的3D魔術方塊的麥田圈。(網路圖片)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近期,神祕的麥田怪圈頻頻在英國出現,繼8月9日在罕普夏(Hampshire)出現類似藏傳佛教中的吉祥物「如意結」的麥田圈後,8月28日,威爾特郡Hackpen Hill,田地裡又出現一個400英尺的3D魔術方塊。

最新發現的這個3D魔術方塊麥田圈的精密圖形令人感到驚奇,據報導,有藝術家說,這個圈子是驚人的。

從17世紀至今,關於神祕麥田怪圈的爭論就不絕於耳。它們常常在春天和夏天出現,幾乎遍及全世界,以英格蘭南部最多,傾向於集中在油菜、大麥或小麥地。

今年夏天,英國的麥田很熱鬧,麥田圈一個接一個的出現。6月2日,當地附近一塊農地,也出現「時鐘狀」的麥田圈,引發居民好奇。而在6月9日,英國威爾特郡被發現一個長約240公尺、形狀很像海洋生物翻車魚的麥田圈。

6月底,英格蘭威爾特郡該處的麥田又在一夜之間出現一連串既像神祕長蛇、又像是時鐘運轉的麥田圈。十數個圓形圖案串成了長約105公尺的麥田圈群,被戲稱為「金星翻車魚」的圖案,據猜測跟此前不久前出現的天文現象「金星凌日」有關。

8月9日,英國罕普夏一處麥田出現特殊的麥田圈,有別於以往常見的幾何圖形,此次出現的圖案類似藏傳佛教中的吉祥物「如意結」,它的圖案包含複雜的循環線路,或可說明時間的流動。從線路的任意一點開始出發,經過線路的每一部分,都可能再次回到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