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麻糬達人拚場 融入族群元素

台北市政府在花博舉行的「麻糬大獎賽」,來自各地的麻糬達人紛紛到場較勁。(記者施芝吟/攝影)
台北市政府在花博舉行的「麻糬大獎賽」,來自各地的麻糬達人紛紛到場較勁。(記者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灣的米食文化悠久,米食延伸的點心小吃也是行銷國際的重點,尤其到了節慶期間,米食相關的點心麻糬、米香等,都是最應景、也是最對味的米食伴手禮。台北市政府在花博舉行為期2天的「麻糬大獎賽」,來自各地的麻糬達人紛紛到場較勁。其中更有參賽者將台灣茶葉融入麻糬中,更具風味,獲得最佳特色獎。

評審長李德全表示,有參賽者把客家元素跟茶葉融入麻糬中,相當有特色。

石碇阿嬤手工麻糬把東方美人茶磨成粉,再加入麻糬中。至於為何想將茶葉加入麻糬中,65歲的阿嬤說,只想推廣傳統味道台灣茶葉,她強調,糯米跟茶葉比例要抓很準,否則麻糬會過苦。

參賽者阿緞姐獲得「最佳特色獎」,創意麻糬她選用客家食材水、香蔥油,將麻糬、馬蹄及絞肉加在一起,再下去炸,最後沾香蔥油吃,很美味,她強調,香蔥油代表客家,絕對不能缺少的東西,因此她將麻糬取名為「客家本色」。

來自高雄的阿棉麻糬獲得「最佳創意獎」,阿綿說,從報名到比賽結束,只告訴自己「盡心盡力做到最好,把簡單東西認真做好」,不敢相信有機會能站在台上受獎,還滿開心的。她強調,上比賽台前接到老顧客的加油訊息與關懷超級感動哭了,真的很謝謝支持阿綿麻糬的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