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富士康太原廠昨復工

【記者唐銘/報導】富士康山西太原廠爆發數千員工騷動事件後,24日停工休息,昨(25)日已復工,但仍有大量警車和警察在廠區進出。根據消息來源,騷動事件後,廠方準備增加員工工資,並將整頓1,500名廠區警衛。

富士康因警衛行暴,23日夜引發數千員工群體騷動。富士康員工吳先生告訴本報記者,24日全廠休息一天,廠區實行戒嚴,武裝警察進廠巡邏,25日已恢復正常上班。

據廠區知情人說,整個事件是警衛激發出來的,警衛欺壓一山東籍女工,將其拖至廂型車內毆打,被上夜班的員工吃夜宵時給碰上了,並聽到警衛隊長放下狠話:「給我往死裡打,打死了人我負責」。

員工們看不過去,就對警衛進行了反擊,義憤填膺的員工紛紛參與進來,最後演變成數千人的群體事件,警衛全部逃離崗位。騷亂一度波及廠區外的商店,事發後現場一片狼藉。

鴻海集團發言人胡國輝稱,目前事態已得到控制。鴻海表示,至於受傷人員部分,集團正全力照顧傷者,目前並無任何人死亡,集團也在調查部分傷者是否為集團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