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突發奇想 美最大機場用羊除草

美國芝加哥奧黑爾機場(O'Hare)最近想出一個絕妙的主意:讓羊群用「純天然」辦法除掉雜草。計畫將於今年秋天開始實施。(AFP)
美國芝加哥奧黑爾機場(O'Hare)最近想出一個絕妙的主意:讓羊群用「純天然」辦法除掉雜草。計畫將於今年秋天開始實施。(AFP)

【記者丁曉/芝加哥報導】美國最大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O'Hare),附近雜草叢生,但因為地形複雜,機場工作人員難以噴灑除草劑或使用割草機;不過近來航空部門想出一個絕妙的方法,請一位牧羊人帶30隻羊,用「純天然」的辦法除掉雜草。預計在今年秋天開始實施。屆時牧羊人將在一個可移動的電子圍欄裡驅趕羊群。

在此之前,亞特蘭大、西雅圖和舊金山的機場,都曾經試過類似羊群除草的辦法,但還是和奧黑爾機場的做法不太一樣。這個為期1年創意將在幾週後實行。不過由於牧羊人報名勇躍,航空部門只好將報名截止日期延到10月3日。

羊群不僅要吃掉雜草,牠們還要負責「消滅」機場附近的毒籐(poison ivy)和毒漆樹(poison oak),防止鹿或鳥群在附近棲息,減少野生動物對機場安全造成的威脅。機場除了希望羊群能夠容忍飛機和汽車的噪音之外,每天還必須消化掉約250平方英尺的植被。

芝加哥航空部的發言人普萊德(Karen Pride)表示:「用羊群來除草這個方法非常的經濟環保。」他還提到,雖然羊群會在機場附近溜躂,但乘客在機場大廳的窗戶看是絕對看不見。她表示:「羊群絕不會出現在跑道或滑行道上,因為那裡沒有雜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