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歐兜邁環臺日記 不老騎士進軍釜山

17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環台紀錄片12日全台上映,同時入圍本屆韓國釜山影展。(弘道基金會提供)
17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環台紀錄片12日全台上映,同時入圍本屆韓國釜山影展。(弘道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5年前,17位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2人罹癌、4人戴助聽器、5人高血壓,以超越體能極限的熱情,在眾人期盼下,花13天完成環島摩托車。5年後,這段感人的故事被搬上大銀幕,同時還入圍本屆韓國釜山影展「新廣角」單元正式競賽片。導演華天灝說,「台灣累積了7、80年的人生智慧與濃濃人情味,將被世界看見。」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描述2007年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17位老人報名組成的「不老騎士團」,團員們挺著各種病痛,努力通過體適能檢測、熟練摩托車技巧後,以13天完成環島創舉。一路隨行的導演華天灝,如今將影像剪輯成紀錄片,要顛覆社會大眾對「老年人」的刻版印象。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12日將在全台上映。弘道基金會表示,在宣傳期間,將發起『一人一個微行動,力挺不老騎士』公益活動,希望子女帶著家中長輩進戲院,看不老騎士如何克服年齡和體能限制,在老年時光中,找到夢想的新起點。

本屆韓國釜山影展4日開幕,弘道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導演華天灝與不老騎士團代表王中天都前往南韓參加國際放映座談會。華天灝說:「台灣累積了7、80年的人生智慧與濃濃人情味,將被世界看見。」而他籌拍這部紀錄片,就是希望人人都有「不老精神」,呼籲大家進戲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