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印良品」開放試吃 增加公平性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頒十大伴手禮獎給「大房豆干」經理黃淑媛(中)。(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頒十大伴手禮獎給「大房豆干」經理黃淑媛(中)。(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縣近年極力推廣MIT(Made in Taoyuan)的優質產品,桃園身為國門之都,又兼具多元文化融合特性,藉由舉辦桃園縣十大伴手禮活動,遴選出代表桃園特色的在地產品,成功塑造MIT「桃印良品」的形象與知名度。

過去桃園縣十大伴手禮透過網路票選,被外界質疑評選不公,從去年開始,在決選時,增加「民眾現場試吃投票展售會」,入圍的廠商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利用決選最後一天的機會,爭取民眾的青睞和支持。兩天試吃投票展售會,吸引超過2萬人次,締造逾83萬的銷售佳績。

常勝祕辛:原味食材結合特色包裝

今年的桃園縣的十大伴手禮評選,競爭更是激烈,從79家廠商、商品件數122件中,選出前20名初賽入圍店家,10月中旬將會開放網路投票和專家到店評鑑,最後再舉行試吃票選展售會。

參賽業者中「如意柿禮盒」、「中崎布丁蛋糕」以及「大房幸福桃花園禮組」及「大賀香米」是3次以上得到縣民金鑽獎肯定的伴手禮。

多次入圍十大伴手禮的大房豆干分享參加評比的心得,經理黃淑媛透露,祕訣在於大房豆干完整包裝,同時將桃園地方特色如水蜜桃、拉拉山、蝴蝶等化成包裝圖案,讓消費者感受來自桃園美好環境的幸福,在加上大房豆干外表用焦糖製作,展現原味、香Q的滋味,入口時「幸福」感覺湧現。

從家族企業躍升為桃園縣豆製產業的代表、擠身OTOP台灣海外伴手禮食品,將台灣豆類文化帶上世界舞台。黃淑媛表示,大溪地區在地資源豐富,如能由豆類食品為主,推動地方文化創意產業,將可達到繁榮地方價值及提升企業績效雙重目標。

評選最具桃園特色商品 帶動良性競爭

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陳淑容局長表示,辦理了五屆伴手禮甄選,看得見業者在食材及包裝上融入在地特色及創意作為,不管是傳承或是創新,都要與桃園在地特色連結,入選者一定是最具有桃園特色的代表性,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此次競爭展現了桃園縣的蓬勃活力,以良性競爭帶來整體伴手禮盒市場的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