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糧食短缺 世展會為飢民發聲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氣候變遷、糧價高漲已成全球性糧食危機的問題,導致現有糧食庫存呈現幾十年來最低狀況,嚴重衝擊貧窮人民的基本生存權。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Hungerfree 搶救危飢兒童」為主題,在聯合國大會於16日實行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及訂定17日為國際消除貧困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的前夕,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重視救援生命的急迫需要,並將於22日在高雄地區高英工商舉辦校內飢餓體驗,在校方鼓勵號召下目前已有1‚841名師生報名響應。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表示,生長在富裕環境的台灣人民,除了該感恩珍惜不浪費之外,也當共同擔起「世界公民」的責任。期望喚起全世界對糧食發展和農業生產的重視,並一起面對全球糧食短缺與關注全球飢餓貧困問題。

陳雅玲說,第24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訂於102年2月2~3日兩天舉辦,預計號召3萬5千名飢餓勇士齊聚高雄國家體育館,共同為飢餓發聲;並呼籲民眾報名飢餓體驗及捐款,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民眾的愛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