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亞太城市高峰會 高市邀百城交流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APCS)將在高雄舉行,市長陳菊昨(23)日偕同APCS發起城市市長--澳洲布里斯本市長格萊姆‧庫爾克(Graham Quirk),共同宣布並邀請環太平洋的城市參加,增進彼此的交流。

APCS是由澳洲布里斯本在1996年發起,兩年舉辦一次,歷次都有超過100城市、1,000多位產官學界精英參與交流,為政府與企業分享城市經營資訊、創造產業互利合作的國際交流平台。高雄市去年成功爭取到2013年主辦權,並將於明年9月9日至11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行。

高市府昨天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市長陳菊與庫爾克共同推動舵杆,宣告高雄正式航向2013 APCS,包括副市長李永得、副議長蔡昌達、布里斯本商務訪問團,以及產官學領袖、代表皆到場見證。

陳菊表示,過去10年,高雄從港口工業城市轉型為生態宜居都會,她很樂意向全世界分享「高雄經驗」,並履行對地球友善環保的責任,期待藉由APCS的舉辦,汲取更前瞻多元的國際經驗與創新知識,進而轉化為高雄再發展的動能。

陳菊並指出,明年國際會議的主題訂為「城市經濟新創能--城市挑戰,城市行動」,市府已邀請今年倫敦奧運幕後重要推手,倫奧籌委會主席柯歐爵士(Lord Sebastian Coe)擔任大會主題講者之一,分享透過奧運建設,振興倫敦城市地區發展與經濟的成功經驗。

庫爾克則表示,布里斯本與高雄姐妹市情誼深厚,他5次造訪高雄,見證高雄的美麗蛻變,及2009年承辦世運會的榮耀,深信高雄必將成功舉辦APCS,進一步強化兩市與全球其他城市的友好關係,他並歡迎明年各亞太城市共聚高雄,交流城市經濟新創能。

此次活動為期3天,市府都發局表示,除安排主題演講、分組討論、市長論壇、青年論壇外,並規劃企業參訪及媒合會,邀請亞太各國強項產業前來展示,進一步促成經貿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