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老騎士 /經驗傳承 學生暖壽祝福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參加《不老騎士》紀錄片演出的老先生康建華,11月1日上午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安排下,到台中市烏日區的光德國中,和兩百多位學生分享他騎車環島,勇敢逐夢的心路歷程,並在學生們熱情歡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度過一個難忘的生日。

高齡86歲的康建華耳聰目明,平日喜歡穿牛仔褲,戴皮手套,動作俐落地騎著摩托車到寺院去做志工。回憶起騎車環島的那13天,他說:有的老爺爺因太興奮而無法入睡,也有老爺爺不小心跌倒受傷,行經蘇花公路時面對陡峭的懸崖峭壁,讓每個騎車的爺爺感到膽戰心驚。但康建華覺得整個環島過程,他都能輕鬆自在地度過,也提醒學生們要過簡單純淨的生活,才有健康長壽的可能。

光德國中校長陳錫彥在致辭時表示,非常佩服康建華追逐夢想的勇氣。他的逐夢精神讓人體悟到,每個人都可完成自己的夢想,速度慢一點也沒關係,但一定要有勇氣去實踐,否則永遠是空想。陳錫彥並代表全校師生接受光德文化協會贈送的35本《那些歲月帶不走的事》一書。

學生們也在會中提問:騎車環島很累時怎麼辦?康爺爺覺得最美的回憶是什麼?康建華的回答很簡單:就是騎車專心,不分心,該休息一定休息;看到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讓他終身難忘。

會後,光德國中的學生們獻上兩層的大蛋糕為康建華暖壽,康爺爺也回贈每班一盒糖果,讓學生們分享圓夢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