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共活摘器官 醫界自清/連署反對 林杰/樑:公權力應貫徹

【新唐人記者盧天常、梁智超、張芝瑄、陳真/台北報導】台灣移植醫學會年會日前開幕,來自全台的移植界專家參與、關切移植研究與醫學倫理,現場還有醫生發問,聚焦中共活摘器官事件。知名毒物學專家林杰樑表示,他反對到中國大陸換腎,因為不僅對中國人不公平,腎還不一定合適,台灣人去換腎後所服用的抗排斥藥,吃多了也容易致癌。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江仰仁也說,台灣醫界已有共識,以連署的自清運動來表達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唾棄。

腎臟科醫師出身,也是台灣知名毒物學專家、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透露,有台灣病患借錢到中國冒險換腎,卻以悲劇收場。他指出,現在市價換一次腎要200萬,足以讓人傾家蕩產,他本人反對到中國換腎,因為這幾乎等於是台灣人用錢去買,對中國人來說是不公平的。另外,即使有錢去買腎臟,腎臟卻不一定適合,還要服用大量的抗排斥藥,而大量服用抗排斥藥容易造成感染,容易得到癌症。不過,即使風險這麼大,但因為有利可圖,事實上都有人在做。他認為公權力應該要徹底貫徹,「因為這個影響層面,真的是太大了。」

江仰仁:連署自清已成醫界共識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江仰仁,也是反中共活摘器官的連署者之一,他說這股自清運動已經是台灣醫界共識。他表示百分之百反對活摘器官,「他們(指中國)要去否認,他們要去承認,他們要去道歉,那都是他們國家的事情,我們國家要做的事情是,不准我們的醫師去做這件事情,這是我們管我們國內醫學界,不管用醫學倫理角度去看,還是用醫療法令角度去看。」

台灣移植醫學會理事長王水深強調,「不能侵犯人權,絕對要尊重人權。」他指,台灣在做器官移植都很合法,器官捐贈也是以很嚴謹程序在做。

戴慧洋:台灣不收中國的爛攤子

現場有多位醫師協助推動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戴慧洋醫師表示,中共漠視人命,醫界絕不容許活摘人體器官庫存在。「粗製濫造,草菅人命,死了都不講,失敗了都沒有說,老百姓就默默地被騙。」他認為,中國只是賺移植的錢,售後服務都要台灣負責,這樣實在很不公平;而且他也不相信器官移植的來源,「怎麼會這麼容易取得?」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呼應美國醫界推動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的活動,日前在台灣醫學年會上再次受到關注,尤其是全台移植界會議的場內外,有多位醫生連署表態,拒絕反人類罪行的活體器官庫,也希望台灣病人不要到中國以身試法。據台灣醫界反活摘器官連署統計,截至11月12日為止,已有989位醫生及297位醫護人員參與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行動持續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