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發展影視音產業 北市打造三園區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14)日於「台北市影視音產業政策座談會」中宣布,將在內湖五期重劃區、大直樂群停車場以及北投製片場3地,開發影視音產業園區。他強調台北市政府有決心:「要做就會好好做,絕對玩真的!」

面對日流、韓流所帶來的文化衝擊,加上場地需求與行政配合的急迫感,郝龍斌說,廣邀各界相關代表提出需求、表示意見,並且表達台北市政府有決心,把台北市打造成影視音產業核心地帶。

計畫作為影視音產業園區的的3塊基地,包括內湖五期重劃區、大直樂群停車場以及北投製片場。內湖五期重劃區位於行善路與石潭路間,面積分別是0.6及0.8公頃,屬市有土地。將以民間自提BOT案方式辦理,預定101年底進行公告,102年底完成開發商評選及簽約,最快103年動工。

位於大直樂群三路與敬業路交口的樂群停車場也是市有地,必須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而北投製片場因屬軍方營區,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願意支持市府一起發展影視音產業,已初步同意釋出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