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基隆黃金蟹 鮮美碩肥正當季

【記者郭思綺/基隆報導】基隆是一個海洋的城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為鼓勵漁業轉型,選定彭佳嶼海域捕撈的「細點圓趾蟹」命名為「基隆黃金蟹」,16日於基隆市議會餐廳舉辦「基隆黃金蟹」發表會及「蝦蟹風味餐」促銷記者會,由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與副議長宋瑋莉等人共同代言基隆最新鮮的漁獲。

張通榮指出,基隆出產的漁產品,品質一向為人所稱道,希望藉由產銷班所推廣的漁產品,讓大家知道「吃漁產品,選基隆在地出產的就對了!」。基隆市拖網漁業協會理事長廖信德表示,基隆漁產量占台灣第一,以前只會產不會行銷,藉由基隆黃金蟹打出第一響炮,希望再接再勵將產值高的鯖魚、透抽、明蝦等漁產,一一名留基隆。

今年10月,正濱漁港漁船主甫成立漁業產銷二班,推廣屬於基隆市中正區「彭佳嶼」周邊海域之豐沛、多樣化的漁產品,在秋風起,蝦蟹碩肥味美的季節,黃金蟹物美價廉,盛產於中秋節前至農曆年後,希望能夠增加漁民實質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