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溫馨可愛 2600顆氣球打造袋底洞

【記者王嫣然/編譯】從托爾金(J.R.R. Tolkien)的小說《哈比人歷險記》延伸出的電影《魔戒》讓全球觀眾大飽眼福,其中,主角巴金斯(Bilbo Baggins)的家「袋底洞」讓人感到既溫馨又可愛。最近,有一名美國男子以2,600個氣球做出一個另類袋底洞,令人印象深刻。

據雅虎新聞報導,現年34歲、擁有3個孩子的美國猶他州職業氣球藝術家泰爾福德(Jeremy Telford),花了3天近40個小時的時間,僅用一支手泵為氣球充氣,在自家的客廳建造了全氣球真實比例袋底洞。

整個作品完全按照實際比例,有壁爐,裡面還有橙色和黃色氣球捏製的「熊熊火焰」。有屋頂橫梁,上面還懸掛著一盞吊燈,還有腳凳、扶手椅,甚至還有裝滿氣球櫻桃的果籃。此外,竟然還有一把氣球做的搖椅,而且還可以坐在上面。

泰爾福德稱,他一直想製作一些關於哈比人的氣球作品。他仔細研究了18世紀英國家具的風格,重讀了小說,和妻子花了幾天時間籌劃,把客廳的大部分家具搬出去,並設計如何構建這個氣球袋底洞。

從工程一開始,泰爾福德就用一架照相機,每18秒拍一張照片,製作了一個時間推移錄影,展示了他和3個年幼的孩子是如何建造這個驚人的氣球袋底洞之家。

氣球袋底洞之家保持了3天,然後3個孩子又在老爸的恩准下,花了2天時間拆掉整個作品。泰爾福德說:「恢復到從前客廳的那一刻,他們很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