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年省7.3億度電 台積電分享節能經驗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近年致力節能的台積電,7日舉行第一場「產業節能省電技術」課程,分享台積電的省電措施,與2009年相比,2011年台積電台灣廠區總計已省下7.3億度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表示,希望台積電在省電方面的專業經驗能給社會一些正面的傳播,能與國內企業共同為地球盡心力,保護下一代。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指出,目前台積公司內部約有數百名工程師從事節能省電工作,公司的用電指標也逐年下降。每年台積電的電費都超過100億元,但去年已省下7.3億度電,相當於30萬人口城鎮1.5年的用電量,為公司節省約新台幣17億元的用電成本。

在水的部分,何麗梅指出,根據估計,去年用電成本降低15%~18%,過去1年半廢水回收率達95%,今年前10月節水18%。

台積電表示,今年報名人數達238人,較去年的170餘人增加許多,台積電把這個經驗分享,盼參加的企業在關心環境之餘,也能希望替社會節能、並替公司創造盈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