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末日來/怎麼辦?「讓領導先走千萬別回來」

【記者駱亞/報導】12月21日,所謂的「世界末日」臨近,中國大陸民眾不忘惡搞一下中共官員。中國網路名人建議,世界末日讓領導先走,千萬別回來,引起熱議,紛紛表示贊同。

12月21日是瘋傳的馬雅文化中的世紀更替日,外界稱「世界末日」,傳地球這天之後將有連續3天的黑夜。中國各地都出現了一些奇特現象。四川多地出現市民搶購蠟燭和火柴,造成白蠟燭銷售一空。上海出現有人賣房捐給慈善機構,還有人花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元人民幣建造諾亞方舟等等。

網路名人「作業本」於12月8日晚發微博稱:「據說高層也在微博潛水,那一定要告訴他們這個事實:『2012.12.21日的確是世界末日,務必請領導提前上船,讓領導先走,千萬別回來……』」。

該條微博引發熱議,短短3小時,轉發超過6千次,評論加轉評超過1萬則。網友紛紛表示贊同:「同意」、「說得太對了!」、「讓領導先走」、「千萬別回來」、「哈哈,太歡樂了!」、「列隊歡送」等等。

有新疆民眾回應說:「某國發生了一起嚴重車禍,受傷者全是高官。車禍後,記者急切地向醫生問道:『請問主席有救嗎?』醫生搖搖頭。記者又問醫生:『那總理有救嗎?』醫生也搖搖頭。記者再問:『那部長們還有救嗎?』醫生又搖搖頭。記者緊張地問:『那誰還有救?』此時醫生眼睛一亮,說道:『國家有救了!』」

福建的楊依依表示,18年前的今天(指1994年12月8日),284名孩子被燒死在克拉瑪依劇院。「讓領導先走」一句話阻止了他們逃生。「讓領導先走」 已成中國官員一切領域最卑鄙也最理所當然的通行證。改變「讓領導先走」,中國才不會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