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跨年迎曙光 /台東國際地標成亮眼新星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2013年元旦台灣最先出現的第一道曙光,台東地區就包辦了前5名中的4名,分別是蘭嶼6時33分搶頭香,其次是綠島6時34分,在墾丁的龍磐公園6時35分之後,緊接著就是台東太麻里和三仙台的6時36分。目前各地都安排了迎曙光活動來吸引遊客,而台東新完成的國際地標,也成了許多遊客看好的最新迎曙光景點。

碧海藍天 國際地標紮營迎新年

台東市海濱公園新完成的國際地標,採用大量竹藤編織,以自然素材為特色,登上國際地標,可以眺望藍色太平洋,視野開闊。台東縣政府將在此舉辦跨年晚會,跨年後緊接著在草地上露營,縣府提供營地和水源,還將推出「深夜食堂」與「曙光早餐」,讓大家溫暖的守夜後,一起迎接太平洋濱的第一道曙光。

蘭嶼的東清灣是迎曙光的招牌景點,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日出時的霞光萬丈自海面升起,讓遊客終身難忘,目前有旅遊業者安排遊客迎曙光後,再騎著機車環島遨遊。綠島的朝日溫泉則可以泡湯跨年後迎曙光,再進行環島生態之旅,體驗碧海藍天中的島嶼風情。

三仙台星光大道 要你幸福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三仙台以2013的諧音「愛你一生」為名,並以「幸福」為主題,舉辦迎曙光活動。東管處表示,將會用LED網燈打造一條浪漫的星光大道,希望遊客在穿越光廊抵達礫石灘後,以充滿幸福的心情期待曙光的現身。

東管處還特別規劃了「2013-2014愛你一生一世」的跨年度浪漫迎曙光活動,「只要兩人成行,無論是情人、好友或家人都可以報名參加。」東管處說,遊客連續參加2013和 2014年迎曙光,象徵一生一世的情誼,但名額只有130名,而且要在21日前預約。

迎接曙光後,東管處還安排「迎曦市集」,提供三仙台最具代表性的美食、特產、臍橙、旗魚等,希望能讓遊客在補充體力後,繼續東海岸的觀光旅遊行程。

而被稱為「日昇之鄉」的太麻里,預期曙光園區仍會湧進大批人潮,太麻里鄉公所將於迎曙光後上午7時到11時,舉辦第二屆比基尼太麻里沙灘路跑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