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誰召喚了神龍?」 驚人龍雲照瘋傳

【記者肖笙/報導】近日,一張日本網友上傳推特的「龍雲」照片,在網路爆紅,被瘋狂轉載。照片中只見大片雲朵遮住半邊天空,模樣有如能興雲致雨的「神龍」,龍頭活靈活現。在 「世界末日」話題正熱時,這張名古屋上空的「龍雲」照片,讓不少日本網友聯想到知名動漫《七龍珠》的故事橋段,直呼「是誰?誰召喚了神龍?」

在動漫《七龍珠》的故事世界中,有7顆名為龍珠的神祕球體,散布世界各地,只要找齊7顆,就可以呼喚出神龍,只要向神龍許願便可達成任何願望。

龍在中國文化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歷史的長河中,龍有著不同的形象和多變的角色。但大體而言,東方的龍是神聖、吉祥的,在許多傳說故事中,龍多半具有神力,且龍也是中國皇權的象徵。反觀西方的龍,與東方龍的形象則大不相同,在西方文化中,龍多代表邪惡、醜陋的怪物,而象徵正義的英雄則往往有著屠龍的事蹟。

龍,一個謎樣的生物,看似不存在,卻又普遍出現在生活周遭。儘管中國古籍對於龍的描繪時而有之,但受實證科學的影響,人將其視為神話傳說。實際的情況是,近一百年來,龍仍然多次顯現在人間,有親眼目睹龍的人指證歷歷。1934年夏天,位於中國東北的營口地區,就曾發生了神祕的龍自天上墜落地面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