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北京高層倒梁?梁振英 恐成最短命特首

傳北京有高層要倒梁,並獲香港本地左派和一些大財團的暗中支持,已有超過70個團體表示要參加元旦大遊行,促梁振英下台。(大紀元資料庫)
傳北京有高層要倒梁,並獲香港本地左派和一些大財團的暗中支持,已有超過70個團體表示要參加元旦大遊行,促梁振英下台。(大紀元資料庫)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香港社會日益高漲的「倒梁」風潮已經引起國際關注。據悉,習政府也高度關注香港梁振英的情況,北京消息人士說,梁振英難保完成此屆特首,中央會隨時放棄梁振英。北京有高層要倒梁,並獲香港本地傳統左派和香港一些大財團的暗中支持。

消息稱,這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廣州,對梁振英避而不見,箇中原委,梁振英心知肚明,梁振英很可能成為香港最短命的特首。

梁振英曾受長期負責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培養,是中共地下黨員,由於一直跟從中共江派鎮壓政策,香港再現煽動仇恨法輪功的「香港610仇恨事件」,以及推動洗腦國民教育等,加上他本身住宅違建風波,假話連篇,激起香港民怨沸騰。

2013年元旦,香港有近百家團體要上街大遊行,發起全港「倒梁」大行動。

香港本地傳統左派也堅決倒梁

本報獲悉,梁振英最多只能當一屆特首,新中南海高層已內定根據香港事態發展會順勢讓梁振英下台,但具體下台的時間要找機會和視香港局勢來定。目前梁振英違建醜聞,很有可能成為梁振英被拋下台的一個契機。

消息人士還說,梁振英上台後,聽命於多年來扶植其上台的江派大管家、中共特務頭子曾慶紅,讓習近平對其很不放心。

目前梁振英已經犯眾怒,香港本地傳統左派也很堅決倒梁,認為梁振英是個非常低下的投機分子,正積極參與倒梁。消息稱,北京換下梁振英只是時間問題。

習南下避見梁 釣魚台事件被胡拋棄

習近平今年12月7日抵達深圳,展開上任後首次離京巡視,梁振英並沒有機會面見習近平。兩人同在廣東省,但似乎只是擦身而過。

18大前,梁振英在今年7月後剛一上台就被曾慶紅等授意推出被稱為「洗腦教材」的「國情教育教學手冊」,引發港人的憤怒,大型抗議不斷。

梁振英令中共中央震怒的另一個原因是與當時的統戰部合謀,放准香港保釣船登上釣魚台,又給胡、溫造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