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環署發出懲處令 遭自家人拆台

【記者楊小敏/高雄報導】經環保署查獲中油高雄煉油廠,在雨天排放廢水3年來高達55次紀錄,高市環保局依環保署指示裁處中油不當利得2,630萬,但日前卻遭環保署訴願委員會撤銷原處分,環保局10日表示,將依據訴願決定書重新裁處,並與環保署聯繫確認最終裁處金額。

環保署於100年底公開指出,查獲中油高雄煉油廠3年來利用雨天排放廢水達55次,事後並針對中油高雄廠提出〈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義務行政罰法裁處報告,詳列具體違法事證及計算不當利得2,630萬元,函文指示環保局依法裁處。

但日前卻被環保署的訴願會駁回,認為「不法利得裁處金額之計算,不無商榷之餘地」,考量期間有3筆罰鍰合計65萬元,認為有重複處罰之慮,所以撤銷此案,並限期2個月重新裁處。

環保局表示,尊重環保署的訴願決定外,另將依據訴願決定書的意見,扣除所列舉3次裁罰金額65萬元,確實金額將與環保署督察總隊研商後得知,再盡速重新裁處不當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