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女花光積蓄 絕症消失無蹤

【記者王明/編譯】英國女子麗莎.羅素(Lisa Russell)罹肺癌後,發誓要在剩餘的歲月中,為兩位女兒留下最美好回憶。37歲的麗莎是學校餐廳的服務員,她和男友安東尼結婚,全家參與三次奢華旅遊,幾乎花光積蓄。不過,3年後的診斷發現,肺癌竟然意外消失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最新報導,麗莎在生病期間,甚至已規劃好自己的葬禮,並為女兒們寫妥告別信,且告訴女兒,她去世後方能閱讀信中的內容。

2009年,麗莎嚴重咳嗽,在看診後,被診斷罹患小細胞肺癌(SCLC)。這種癌症死亡率為94%。

醫生表示,麗莎的狀況無法手術,時間只剩18個月。她說:「當我聽到得肺癌的消息,悲痛欲絕。我5歲時,母親得了憂鬱症離開。13歲時,爸爸因心臟病去世。我不希望歷史重演,所以盡可能為13歲大女兒克蘿伊和8歲小女兒喬吉雅創造許多美好回憶。」

她為創造愉快回憶,花費1萬5千英鎊(約新台幣70萬元)前往西班牙、保加利亞和士耳其等各地旅遊。

男友安東尼向麗沙求婚,結婚儀式又花了她4,000英鎊(約新台幣18萬6,700元)。

她說:「當人快死的時刻,不會在乎錢的,只想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過了18個月的癌症發作預定期後,她的病情依舊沒有任何起色。於是,麗莎給女兒和丈夫寫了告別信。不過,3年後的一次診斷發現,肺癌意外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