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16家「鮭魚」回流 投資中南部1500億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經濟部表示,近三個月內已審核通過16家台商回台投資申請案,總投資金額估計達1,500億元,投資地點多集中在中南部地區,預計將可增加本國勞工就業人數約2.1萬,對中南部地區民眾就業有很大助益。

行政院長陳冲指出,加強台商回台投資計畫屬「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的重點工作,此案開展順利,便能改善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無法創造足夠在地就業機會的情形,並吸引具競爭力的全球台商回台投資。

他說,截至今年1月25日,經濟部已審核通過16家台商回台投資申請案,預計投資總金額達新台幣1,500億元,投資地點大多位於中南部地區,將可增加本國勞工就業人數約2.1萬人,對中南部地區民眾就業有很大助益。

陳冲表示,主計總處公布101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3.42%、全年經濟成長率1.25%、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93%,尤其上一季年增率(YOY)3.42%、季增率折合年率(Q)高達6 %,顯示政府努力成果慢慢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