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生活拾綴--怡情慧語 擁抱幸福 

人與人之間,說話總藏有弦外之音,那是一種摯友的默契、一種靈犀知情的感動。不知為何,最近早早就躲進被窩,卻被清晨的冷霜默然催醒。躲躲懶,還是賴在溫暖的被窩中,享受一種不被打擾的、早興的愉悅。

最近常發現寂寞、寂寥、孤獨,這種書寫主題成為我常閱讀到的信息。或許我本身就容易悲春傷秋,屬善感之輩。心情,總被蒙上一層苦澀的灰濛。

為什麼有人會在工作完習慣憂鬱?我做完一堆事後會告訴自己:享受一下為他人服務的成就感吧!你,真是社會不可多得的溫暖之流。

接著,我會好好地犒賞自己,吃些浪漫的食物,喝些香醇的飲品,買些平日捨不得浪費的禮物,分送給身邊的至親好友們,一同享受我這位小人物分送出去的熱情吧!這就是我自我尋樂之方。人生不是苦的,是樂的。

我們也許是會面對一些光怪陸離的、匪夷所思的、痛徹心扉的、狂風巨浪的挫折,但是我還是珍惜命運給予我的,握在手上、不畏艱難。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要一直走學校行政這條路子,但當一日和尚敲一天鐘吧!我把自己的人生交給上天,我相信: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會挫折我生命的,會影響我的,會讓我執著的都是--孩子們的喜悲臉龐、家人的甜蜜負荷、摯友間情誼的起伏飄散。其他外在的名利、是是非非我看淡了。縈繞於心的,只有人與人之間的真情、美好而已。

寂寞過的人會將自己當個旅者過客,飄零歸宿,太悲涼滄桑的話題,惹來淚眼迷濛的心緒。我最近常收到溫情的信息,心當然是暖和的、甜美的。

我們都要快樂、擁抱幸福。幸福相隨、甜蜜相伴,每日、每時、每刻、每分、每秒,我們都沒有拒收幸福甜蜜的權利。好好收藏著吧!或許以後會用得到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