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救援傳說畫休止?李維拉本季恐退休

洋基當家救援投手李維拉可能打完今年球季就退休,結束19年的大聯盟傳奇之旅。(Getty Images)
洋基當家救援投手李維拉可能打完今年球季就退休,結束19年的大聯盟傳奇之旅。(Getty Images)

【記者李唐風/綜合報導】大聯盟熱身賽目前正火熱開打,但洋基隊卻傳出當家救援投手李維拉(Mariano Rivera),將在台灣時間10日宣布,打完2013年他就退休,結束19年的大聯盟傳奇之旅。

現年43歲的李維拉是公認大聯盟史上最好的終結者,目前保有607次救援成功高居大聯盟第一,本季還有機會刷新紀錄。生涯在季後賽共有4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0.7,也都是史上第一,還幫助洋基成功贏得5次世界大賽冠軍。

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表示:「我心裡認為他是史上最偉大的救援投手,我很興奮曾接過他的球。」他還說:「很難想像會有任何一個人,能做得像他一樣的好,感覺好像不太公平,但他就是這麼的好,這麼的有壓制力。」

隊友鈴木一朗則表示:「過去這幾年許多人、尤其當我回到日本時都問我誰是你最不想面對的投手,或是你遇過最強悍的投手,他大概就是我心中名單的前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