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千民眾挖寶 平鎮跳蚤市場開鑼

市長陳萬得(中)在代表葉姜雙鳳等人見證下,一一到與會攤位頒發感謝狀。(記者陳建霖/攝影)
市長陳萬得(中)在代表葉姜雙鳳等人見證下,一一到與會攤位頒發感謝狀。(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縣平鎮市公所的102年定時定點跳蚤市場,10日在市長陳萬得等人敲下開幕鑼後,正式在三崇宮登場,將結合街頭藝人進行資源回收再利用、垃圾變黃金等環保觀念推廣。開幕首日吸引近2,000人次民眾前往尋寶。

平鎮市長陳萬得指出,平鎮市每日資源回收量約9,000公斤,每月回收約27萬公斤,人口突破21萬人,每日產生的垃圾量非常可觀,如何強化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進而把垃圾變黃金,已成重要課題。

跳蚤市場將持續到今年12月15日,每個月一次,鼓勵民眾力行隨手做環保的觀念,生活習慣中時時愛物惜福;也將辦理回收換好禮活動,在跳蚤市場的現場,民眾憑回收的藥品容器及化妝品容器10個就可以兌換禮物。

陳萬得說,資源回收再利用,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回收的二手物品經由維修恢復原有功能,再透過跳蚤市場的展售,就可以延長物品使用年限,避免垃圾產生二次公害,讓地球有限資源得以永續使用,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


新榮里環保志工隊表演的「內山姑娘要出嫁」使用道具皆是回收再利用的物品,備受注目。(陳建霖)
新榮里環保志工們為突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特色,特別以回收物品製做成道具表演「內山姑娘要出嫁」,family家族則在老師魏秀梅的率領下,表演一連串精采的客家歌謠組曲,琴音悠揚,讓活動會場顯得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