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詐騙高幹獄見法輪功 洗手回歸人生路

2012年底,丹丹到101大樓請求法輪功學員協助,找尋當初在大陸獄中相助的法輪功學員。透過新唐人電視台的報導,後來兩人終於聯絡上。(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2012年底,丹丹到101大樓請求法輪功學員協助,找尋當初在大陸獄中相助的法輪功學員。透過新唐人電視台的報導,後來兩人終於聯絡上。(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丹丹(化名)在中國大陸從事電話詐騙十多年,屬於集團中的重要幹部,月入百萬,僅次於「公司」老闆。在一次擔任車手至山東取款時被逮捕,判刑4年,成為山東女子監獄第一位台灣受刑犯。在獄中,與法輪功的奇遇,讓她對人生有另一番省思,進而回台耕耘新生活。

獄中遇見法輪功學員

「電話詐騙的投資報酬率極高,讓我從未想過放棄。」丹丹在馬來西亞時曾被逮捕過一次,靠家人的保釋,並未受到任何懲處,但也未記取教訓,以致山東事件家人未再出面,丹丹也能諒解。

從混酒店、開酒店到做詐騙,一路走來沒做過任何正當工作,沒領過一份靠勞力賺來的薪水,她自稱認識的都是豬朋狗友,看的都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等人性醜陋的一面。但在獄中法輪功學員曲曉彤的幫助下,不僅幫她熬過4年,更讓她看到人性的善良與無私。

「獄中只能吃到饅頭、沒去皮的蘿蔔及白菜,水煮加鹽,我吃得非常不習慣。」丹丹說,每人每月只有130元人民幣可以花的時候,大家變得很拮据,吃都不夠,更別說幫助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曲曉彤要我每天的饅頭先給她,她就把饅頭塞滿了冷切腸、素牛片、雜醬,在她130元可購買的範圍內,把饅頭變得更可口、更好吃,讓我能吃得進去.......」丹丹流著眼淚說:「每人冬天只有一壼熱水可以洗澡,曲曉彤在我還未查覺她要做什麼的時候,把自己的一壼熱水倒在我的臉盆讓我洗澡。在我手受傷時,幫我洗所有的衣物......」

在大陸十多年,常收到詆毀法輪功的簡訊,入獄之前丹丹對法輪功沒有深入的了解。她說,曲曉彤在她面前從未提到法輪功,只是告訴我做人應該如何如何,給我了一些想法,把我導上正路。

親眼見到慘無人性的迫害

在獄中,法輪功人的待遇是最低下的,除獄警的監督,法輪功學員還會受到另外一位受刑人的「連號監控」。受刑人都想爭取減刑,假釋出獄,他們就必須要與法輪功保持距離、不友善,爭取獄警的好感。

但丹丹與曲曉彤越走越近,犯了共產黨「不讓法輪功有任何生存、發展的空間」的大忌,也就是要把法輪功徹底消滅,所以兩人的言行開始被監控。

知道丹丹吃不慣饅頭,獄警把她叫到辦公室給她獄警吃的米飯、菜,然後對她說:「警官這麼照顧你,你就不應該與一些不能交往的人交往。」警官開始給她洗腦:「曲曉丹知道你刑期很短,利用你回台後幫她傳遞法輪功訊息。」

一天工作8小時,每天回監後又被叫到辦公室洗腦,很恐怖。近兩年長期的精神壓力,她堅持這份友誼:「即使不讓我減刑,要我4年做到底,曲曉彤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她向獄所投書中寫到:「只要我能出去的那一天,一定會把獄中對待法輪功和我不仁道的事公諸於世,一定要讓你們受到公理的審判。」

監獄最常對付法輪功學員的方法就是在飯中放入一種會讓人痴呆、遲緩、抑制思想的藥物,讓睡眠的時間拉長,長久使用對人的神經系統會有很大傷害。丹丹表示,獄警就曾要她把藥下進曲曉彤的飯中,所以法輪功學員拒絕共產黨給的任何東西。

獄中會用犯毒、暴力、較心狠手辣的受刑人來管制法輪功,丹丹表示,一個不肯進食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迫插管灌食時插破大動脈死亡,獄警直接焚屍滅跡再通知家屬「意外」,家屬在「骨灰」中是查不到死因的,但獄中的人都知道。

對法輪功的迫害,甚至執行的獄警都看不下去,丹丹說一個監區長抱著曲曉彤痛哭:「我沒有辦法再看到你們法輪功的人每天這樣受到虐待,而我卻沒有能力為你們做些什麼!」

丹丹說,一個自願降薪調到獄政科,放棄獄中可撈取「肥油」的共產黨員說出這樣的話,想想法輪功學員在獄中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

「外界很難得知,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為了信仰,前仆後繼在監獄裡被非人的對待。」她說,外界應該盡力營救法輪功學員,「我們犯罪入監受懲罰是應該的,但她們沒有,而且她們都是那麼善良的人,卻受到非人的對待,不應該!」丹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