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環台超馬賽 真情環台幫助漸凍人

2013國際環台超馬賽,醫療團隊醫師高偉峰(右),與選手在首站基隆合影留念。(記者周美晴/攝影)
2013國際環台超馬賽,醫療團隊醫師高偉峰(右),與選手在首站基隆合影留念。(記者周美晴/攝影)

【記者周美晴/基隆報導】「2013國際環台超級馬拉松賽」由中華民國超馬協會醞釀數年,舉辦首場國際環台賽,近日在東吳大學正式開跑,全長1,100公里的賽程,順時鐘全台走透透,經12縣市,14天的賽程,195位參賽者包含環法賽和環歐賽好手的7國59名跑者參賽,除了真情跑台灣,並響應公益募捐,號召親友每跑1公里便捐出1元,全額捐給漸凍人協會。

選手周恆偉,小時候住基隆,長大後在台北上班,他表示,很高興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一方面為漸凍人,一方面獻給從小帶大自己的姑姑,為她生病(癌)的身軀加油打氣。跑完後他很想哭,雖然真的很累、很苦,不過都值得。

3年前跑過公益超馬賽,黃衍齡說,今天天氣微涼又下雨,看到所有選手認真的、不放棄的跑,自己也跑的比3年前更努力、更認真。她挑戰自我體力的極限,希望在她深愛的台灣土地上,用雙腳跑遍每一個城市及角落,用心感受台灣這美麗的寶島。


2013國際環台超馬賽,日本多天賽女神選手沖山 裕子,到達首站台灣基隆開,心的展開雙手。(周美晴)
日本沖山裕子,曾穿越法國、德國等超過1千公里以上的超馬賽程,今天第二次參加台灣超馬賽,她說自己喜愛台灣,也希望能在此地從事熱衷的長跑活動,首站基隆終點站時,開心的舉起雙手,她將後續領略台灣各地不同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