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洋基雙雄合寫紀錄 建仔今日登板

派提特6局好投,替洋基止敗。(Getty Images)
派提特6局好投,替洋基止敗。(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開季吞下二連敗的紐約洋基昨(5)日與波士頓紅襪進行第三戰,洋基靠著先發投手派提特(Andy Pettitte)的8局好投,以及李維拉(Mariano Rivera)成功復出,終場以4:2擊敗紅襪,拿下開季首勝。另外,由於傷兵人數過多,洋基也宣布王建民的下一場模擬賽將直接進入實戰。

前兩戰洋基都讓紅襪拿到7分以上,但此戰派提特壓制力十足,僅在7局上被紅襪打者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攻下1分。洋基則是靠著2局下,歐彿貝(Lyle Overbay)擊出安打敲回2分,賈納(Brett Gardner)及塞維里(Francisco Cervelli)分別在3局及7局擊出陽春砲各添1分。

9局上李維拉上場接手,現場球迷紛紛起立鼓掌致意。李維拉先保送佩卓亞(Dustin Pedroia),接著讓拿波里(Mike Napoli)擊出高飛球遭接殺,但被高姆斯(Jonny Gomes)、多布魯克(Will Middlebrooks)連續安打失1分,不過隨後三振布萊德利結束比賽,洋基以4:2擊敗紅襪拿下開季首勝。

此戰對派提特和李維拉意義非凡,兩人生涯在例行賽合作為球隊搶下的第69勝,創下大聯盟紀錄。賽後李維拉表示:「我等了快一年,得以重返球場,完成任務,還是在主場,真的棒極了!」派提特則說:「對我而言,今年觀看李維拉上場有種特別的感覺,今年過後他就不會再為洋基隊把關了,所以我會細細品味他今年的表現。」

另外洋基對王建民的安排也有調整,原計畫是讓王建民比照春訓的進度,一步一步調整,但由於休斯(Phil Hughes)開季就上傷兵名單,日籍投手黑田博樹日前的傷勢雖然無礙,但為了保險起見,洋基讓建仔原訂今(6)日的模擬賽,直接跳到實戰,與洋基延長春訓的小球員進行分組對抗,加速建仔的調整,來因應未來的突發狀況。不過預計投球量仍不會太大,頂多在三局約50球左右。◇


李維拉歷經11個月才傷瘉復出。(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