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情升溫 疾管局:將派員赴陸了解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疾管局5日召開國內H7N9疫情狀況記者會,局長張峰義表示,目前國內有8個通報案例,不過完成篩檢的8人都已經排除感染;他同時表示,已經決定派人前往大陸了解疫情,但目前人員與時間都不方便透露。

大陸H7N9病情擴大,張峰義指出,目前台灣與大陸來往非常頻繁,就算台灣出現H7N9病例也不意外,並提到有關陸客來台旅遊,希望旅遊相關負責的官員與民間機構都能善加管理。

為防止疫情在台灣蔓延,疾管局表示,監測從入境就開始進行,只要發現有民眾出現發燒情形,曾經到過大陸的疫區,就會要求馬上到醫院檢查,只要出現「輕度症狀」就進行「隔離治療」。張峰義說,做好輕症檢測痊癒機會就大,除降低死亡率,同時減少散播的可能性,而且在隔離觀察的時候也可以觀察臨床的病程,對了解疾病有相當的幫助。

疾管局再度呼籲,民眾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咳嗽要戴口罩,不要碰觸和餵食禽鳥,蛋類肉類務必要煮熟;如果從大陸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須立即戴口罩前往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曾到過大陸及相關情況。

為更好掌握H7N9的疫情,疾管局將派人員前往大陸了解H7N9,至於要派誰去,什麼時候出發,張峰義表示,現在還不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