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極罕見! 女孩具「他心通」超能力

近日,一名出生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迦,患有自閉症的9歲女孩因具有閱讀母親思維的超能力(俗稱「他心通」),引起全球關注。(大紀元資料室)
近日,一名出生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迦,患有自閉症的9歲女孩因具有閱讀母親思維的超能力(俗稱「他心通」),引起全球關注。(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博識/報導】近日,一名出生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迦患有自閉症的9歲女孩因具有閱讀母親思維的超能力(俗稱「他心通」功能),引起了全球的關注。學者症候群領域全球頂尖專家稱,女孩的能力「極為罕見」,這有可能會為全世界的學者症名錄上再添一筆。

「他心通」功能是指在沒有任何線索的情況下,不通過語言或行為的交流而洞悉他人思想的功能,也被稱為心電感應。

據《海灣時報》3月25日的獨家報導稱,該名患有自閉症的9歲神奇女孩叫Nandana Unnikrishnan,她不用藉助任何媒介就能感知母親的情緒,閱讀母親的思維。

這則報導在讀者、媒體以及研究自閉症和精神病學領域的專家中引起了巨大轟動,同時也吸引了Darold A.Treffert博士的注意,他被譽為學者症研究領域的教父,曾經擔任奧斯卡最佳電影《雨人》一片顧問。

學者症候群指的是,一個人有嚴重的心智殘疾然而卻在某些方面擁有遠超過常人的特殊才能。

Treffert博士表示,學者症候群本身已屬罕見,但是像Nandana這類的心靈感應案例則更為罕見。Nandana的天才技能,為研究這種異常才能的起源和機制提供了機會。

儘管Treffert博士對擁有某些類似才能的學者症十分熟悉,他還是表示就他所知的案例中還沒有遇到過像這樣能夠直接進行心靈感應和思維閱讀的能力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