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追查國際關於馬三家勞動教養院的調查報告

⊙大紀元編輯部
馬三家勞教所的罪行

受到黨政當局的表彰

馬三家勞動教養院被中共中央組織部等中央國家7部、委、辦授予全國同法輪功鬥爭先進集體,被司法部記集體一等功。

馬三家教養院女二所(遼寧省思想教育學校)受到的表彰:瀋陽市「巾幗文明示範崗」;全國、省同「法輪功」鬥爭先進集體;省「三八」紅旗集體;全國司法行政系統教育轉化工作先進集體;省司法廳授予集體二等功。

女二所所長蘇境本人受到的表彰:司法部「傑出教育能手」(二級英模);省「三八」紅旗手;省政法系統「人民滿意幹警」;遼寧省「優秀公務員」(2003年)。

2011年12月19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司法部表彰全國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範,遼寧省馬三家勞動教養管理所所長任文甫為全國司法行政系統先進工作者。

遼寧省司法行政系統2011年第七期人民警察警銜晉升培訓班,馬三家勞教所為「先進集體」,馬三家勞教所的金山、王雪為「優秀學員」。這兩位「優秀學員」參與過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

遼寧省司法行政系統2012年第二期警銜晉升培訓班,馬三家勞教所為先進集體,該所的高洪昌為優秀學員。高洪昌是一所三大隊大隊長,後任一所所長。三大隊是專門迫害男性法輪功學員的大隊。高直接指揮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包括親自動手施以酷刑。

結語

馬三家勞動教養院及遼寧省思想教育學校,並不是普通的勞教所,而是江澤民集團直接掌控的迫害法輪功的典型。在中組部、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中央政法委、中央610辦公室、司法部的直接指揮和干預下,馬三家設計、實施了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各種洗腦轉化和酷刑方法,並由以上中央部委向全國推廣,後來更從針對法輪功學員擴展到了普通上訪民眾。

追查國際多年來持續追蹤發生在馬三家的反人類罪行,對主要責任人及其罪行進行了調查並發表了一系列調查報告和追查通告(歷年調查綜述將隨後發表)。所有證據都已記錄在案。

註:首創在北京勞教系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洗腦轉化的北京市勞教局局長兼黨委書記周凱東,於2003年1月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