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首創生產履歷 蘭花保養品銷千萬 

台灣頂級蘭花保養品,將外銷亞洲市場。(AMABILIS提供)
台灣頂級蘭花保養品,將外銷亞洲市場。(AMABILIS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台灣擁有蘭花王國的美譽,有別以往只是外銷,現在農業朝向精緻化發展,台灣蘭業推出頂級蘭花保養品牌AMABILIS,是全球首創擁有生產履歷的保養品,專攻熟齡貴婦,業績預計將破千萬,下半年更銷往海外。

台灣蘭業是台灣第一家橫跨蘭花上、中、下游產業,同時也是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的營運管理單位。AMABILIS標榜全程MIT,從原料生產、技術研發到銷售服務一體成型,顧客瞄準35歲以上的乾燥肌膚熟齡女性。

媲美4萬元日本頂級乳霜

AMABILIS是台灣原生白花蝴蝶蘭的名字,具有無限花序和半年不凋的特徵,品牌擁有3大專利成分和5大專業技術,更首創全球第一支擁有生產履歷的保養品,可以讓消費者了解自己買的乳霜是來自哪株蘭花、它的生長過程和授粉時機等。

董事長許能舜表示,由於不想讓台灣只是代工王國,因此將蘭業發展出保養品。他力挺自家萬元乳霜,認為不比要價4萬元的日本頂級貨差,尤其現在日圓在貶值,保養品卻沒有調降,國貨不用經過關稅的剝削,能以實惠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

業績破千萬外銷亞洲市場

開幕第一天就在微風店創下百萬業績,再加上母親節檔期的催化,預計5家店開幕兩個月可輕鬆攻破千萬業績,月底還將再開分店。除了國人挺國貨創下銷售佳績,AMABILIS也外銷大陸、馬來西亞、印尼,甚至是中東的杜拜和阿布達比等,也將和日本、韓國洽談,預計7月下訂單,8、9月海外門市就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