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亞錦賽 戴資穎8強止步

戴資穎雖然不敵大陸隊選手王儀涵,不過賽後還是感謝現場球迷的加油。(中央社)
戴資穎雖然不敵大陸隊選手王儀涵,不過賽後還是感謝現場球迷的加油。(中央社)

【記者李唐風/綜合報導】2013年羽球亞錦賽昨日台北小巨蛋進行八強賽事,台灣僅存的奪牌希望戴資穎出戰大會第二種子中國王儀涵,戴資穎雖然率先搶下第一局,但次局因體力放盡,遭對手逆轉連下2局,最終以1:2敗給王儀涵,無緣晉級4強。

雖然為上班日,但戴資穎出戰王儀涵還是吸引了約2千名觀眾,世界排名第九、大會第五種子的戴資穎,首局狀況很好,讓王儀涵一路處於被動,在中段取得領先後就未曾落後,以21:19先拿下第一局。

第2局王儀涵找回節奏,戴資穎只能緊咬住對手,最終仍以1:21丟掉次局。決勝局戴資穎體力不濟,接連失誤一口氣掉7分,最後以10:21不敵王儀涵。

賽後戴資穎坦承,次局全力想拚逆轉結束比賽,有點衝過頭了。她表示:「第3局體力已經不行,腳步跑不到位只能將球應付過網,自己也產生不少失誤導致最後輸球。」

戴資穎出局後,中華隊的賽程也全部結束,今、明兩天將進行最後四強及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