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短波有效 龍應台:央廣不會停

【特約記者李妙任/台北報導】針對中央廣播電台加速分台拆撤、撤銷代播業務,與逐步削減對中國大陸廣播之疑慮,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25日在立法院質詢央廣的主管機關,對此,龍應台表示,不會撤短波,還要再增加網路和手機等方式對華宣傳。

劉建國表示,比起網路,短波更不容易被封鎖,此項服務不應該轉向及改變,就像現在中國有H7N9疫情,四川雅安大地震的情況,更需要短波發揮功能。

劉建國強調,「對於極度不重視人權的國家,透過廣播傳遞正義、正確的訊息,它的速度不可以怠慢」,他表示,短波及代播的業務「應該要繼續被保持住」,龍應台表示,當前政策不會撤短波,還要再增加網路和手機等方式對華宣傳。

劉建國接著問,4月17日文化部長曾在央廣布達未來政策,是否提及「取消短波或代播業務」,龍部長回應,他給的是政策宣導,而非央廣的技術操作。

劉建國再問,是否計畫「削減希望之聲之代播」,龍應台說:「那也是央廣的事情。」龍應台強調,他尊重央廣的獨立行使職權的範圍,且沒有要求央廣九月以前完成虎尾、台南二處分台拆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