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用APP報繳稅 只要1分鐘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一年一度報稅的時間又到了,5月1日至5月31日開始申報所得稅,今年使用APP應用程式繳稅,最多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完成報稅繳稅。

擁有稅額試算資格的納稅義務人可以透過App,確認試算金額之後,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財政園地」App,選擇線上繳稅功能,只要掃描申報書上的條碼,再輸入納稅義務人本人的信用卡卡號,1分鐘之內就可以快速完成繳稅。

財政部表示,民眾可以利用晶片金融卡、ATM自動櫃員機、信用卡、2萬元以下可在便利商店繳稅、活期存款帳戶轉帳及繳稅取款委託書等方式來繳納稅款。

101年5月起實施軍教人員薪資所得課稅,去年申報100年綜所稅時,共有566萬8千多戶申報,今年加入軍教人員報稅,財政部預估至少可以增加到570萬報稅戶。

今年放寬扶養「其他親屬」年齡限制,只要未滿20歲,或年滿20歲以上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確受扶養者,即予以放寬;同時也增加5歲以下子女每人可扣除2萬5千元的幼兒學前扣除額,不過這部分有排富條款。

國稅局表示,5月1日、27日到31日中午一律加班收件,31日收件時間延長至晚上7點,今年200元以下的小額退稅款,國稅會主動退稅,不用提出申請。

稅額試算服務進入第3年,今年共有309萬件的適用對象,國稅局提醒,在4月25號前已經寄發,如果無法寄達,將留置郵局招領15天,請納稅人多多留意。◇